sijia

造化弄人

我是盛家庶出的四姑娘,人人都说我像极了阿娘,我的娘亲是天底下最好娘亲,小时候会为了此事高兴,长大后才知道原来是瞧不上我们母女罢了,爹爹的宠爱像无根的浮萍,说是我是他最优秀的女儿,可转眼间又将我许配文言敬一个贫寒的举子…

盛墨兰的一番话过了十年赵祯还记得清清楚楚,那时节盛墨兰表情无悲无喜,好似下一秒就要随风离去,当然盛墨兰也确实离开了。

盛墨兰也瞧到了赵祯。

盛墨兰的披帛勾住赵祯的玉佩,两人四目相对。

盛墨兰回了梁家只觉得肆意,赵祯瞧着身侧空荡荡的也是失神,清净之地两人却做了腌臜事。

说的如何冠冕堂皇,两人都是亵渎了神佛。

张茂则去查了盛墨兰的来历,赵祯瞧她是妇人打扮。

“原来是盛卿的女儿,也是宁远侯的姨姐。”赵祯喃喃自语,借着看下去,嫁了梁家只是其中颇有内情,赵祯突然很想见盛墨兰。

他堂堂一国之君为了见盛墨兰,借着赏赐梁家大郎的名义换上了内监的服制,梁大郎受了赏赐有些飘飘然,盛墨兰见到赵祯有些吃惊,瞧了一眼后转过脸去。

梁大郎招呼内监,没想到见到赵祯本能想要跪下,赵祯给他使了个眼神,盛墨兰瞧见了两人的互动,他是不是太监她是最清楚的,瞧着梁大对他的恭敬,盛墨兰心中有个大胆的猜测…

梁晗也觉得热闹,见盛墨兰出神有一瞬的不喜,这分明是让人觉得他们嫡枝小气,上前去想提醒盛墨兰一番,只是盛墨兰转身走了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“他对你不好?”两人异口同声,在这梁家的花园里。

“听说连当今官家都受过郭皇后的…”盛墨兰打量着赵祯的神色。

赵祯轻笑一声,扣住盛墨兰的下巴。

“朕十分挂念娘子。”

盛墨兰想着是否要告上盛家一本,梁大郎带着妻子过来了,盛墨兰抱住了赵祯,挑衅的看着夫妻两人,赵祯只觉得好笑,他余光扫见那夫妻两人。

“梁爱卿。”

盛墨兰还重复了一遍,两人只能上前,有些不敢对上盛墨兰的眼神。

“娘娘在此地倒是有劳你二人照顾了。”口说娘娘却不提位份,不过盛墨兰并未当真。

“臣一定会照顾好娘娘不负官家重托。”

赵祯并非是不想迎盛墨兰进宫,只是如今并不是个好时机。

临走时给了盛墨兰她的私印,梁大郎夫妻对视一眼,虽说盛墨兰给他们找了不少不痛快,可是娘娘怎么会有错呢。

送走了赵祯,盛墨兰握着手中的帝王私印,回了墨韵堂,剩下的那对夫妻却是坐立不宁。

春珂有孕的消息梁大奶奶得知后险些昏了过去,盛墨兰可不是什么好相与的,盛墨兰斜眼打量着梁大奶奶说道:“确实是个好消息,只不过跟我有什么关系呢,你说是不是。”

梁大奶奶点头便拉着春珂下去了。

“表姐,你怕她坐什么?”

梁大奶奶也是有苦难言。

盛墨兰握着手中的私印好似在对自己说拿着它杀了盛家人,芙蓉与秋江立刻跪下。

“姑娘…”

此刻都不称呼大娘子了,若是进了宫,总比今日要好的,

盛墨兰让两人起来,她不过随口一说,谁信她手中的是天子私印呢。

海氏生下了盛家的长孙,盛墨兰也是上了盛家的门,梁大郎确实是个忠臣啊,带着赵祯到墨韵堂去,跟她偷…情。

如兰的日子似乎过得不好,只不过还有闲情逸致来寻她的不快。

“四姐夫的房里有四五个小娘吧,四姐姐这个大娘子做的可真是威风。”

盛墨兰拿着文言敬刺了如兰一波,盛老太太怎么可能看着她得意呢,暗搓搓的下了逐客令,盛墨兰翻了个白眼,又见王若弗笑的开心,真是个简单的人啊,俗称没脑子。

盛墨兰走在盛家的园子里突然想起了赵祯,反应过来也觉得自己可笑,现今除了她把自己当人谁把她当人呢…

盛墨兰瞧见了文言敬,也不知道盛竑与如兰瞧上了他什么,如兰若是再找她的不是她要跟赵祯吹吹枕头风。

国朝废后,后而众人举荐曹家女,盛墨兰想着趁着未曾落实先将自己的事情给办了。

盛老太太说是她未见过父兄,当然是要去见的。

盛墨兰又提及将林噙霜的牌位移进玉清观,顾廷烨嗤笑一声,盛长柏给盛长枫使了眼色让他将把盛墨兰带下去。

“顾卿,此事就劳你去办吧。”盛墨兰的一声顾卿书房内中都愣住了,不待顾廷烨说什么盛墨兰又拿出赵祯的私印,问顾廷烨可是认识。

顾廷烨的反映有些大,盛墨兰换了一副面孔说道:“父亲细瞧天子印,他许我立中宫掌昭阳。”

话虽是对着盛竑说的,眼神却未离了顾廷烨。

“官家丢了私印,宫中已然寻疯了,四姐姐既然寻到了,也是能立个功劳的。”顾廷烨说话已经有些颠三倒四了。

“官家丢了私印,多久了?”

盛墨兰翻了个白眼,等着顾廷烨的回答。

盛竑此刻心情复杂,瞧着顾廷烨的反映确实是…可盛墨兰她…

盛墨兰第一次与赵祯去了信,心中提及来给她收尸。

赵祯来盛家的时候只说是寻顾廷烨,门房将他带到了盛竑书房,一时间跪倒了一片。

赵祯先是将盛墨兰上看下看左看右看,确定她无事才放心。

“听顾侯爷说官家的私印丢了?”

赵祯点点盛墨兰的鼻子。

“日后莫要如此了。”赵祯的意思让盛墨兰不要再提盛墨兰收尸的话,顾廷烨以为是盛墨兰恃宠生娇。

盛墨兰轻哼一声将赵祯的私印塞到他怀里,瞧着胆大妄为的女儿盛竑吸了一口冷气,盛长柏不明白天纵英明的官家怎么会…

赵祯握紧了盛墨兰的手问道:“方才说什么了,怎么朕瞧着剑拔弩张的?”

“我想请顾侯将我母亲移进玉清观去。”

赵祯说是包拯查出往日的隐情,待盛墨兰进宫之时他与盛墨兰一同将人的牌位移进玉清观。

“我就要顾侯移。”

对赵祯来说不过是小事一桩也就应下了。

盛墨兰打量着盛竑,只盯的盛竑起鸡皮疙瘩。

顾廷烨想说些什么被盛长柏拦下了。

赵祯带着盛墨兰离了盛家,永昌伯府如何不是两人关心的,自有旁的人去解决。

赵祯见盛墨兰走神捏了捏她的脸颊问了一声想什么呢。

“顾侯爷的命真好,气死生父的名头,斗鸡走狗的纨绔,寻花问柳的人品。”

“此话在朕面前说说就是了。”

盛墨兰点点头。

当初之事,总要有个结果的,盛明兰是不信的不过是官家为了讨盛墨兰开心吧,可负责审案的事包大人。

盛竑治家不严,枉顾人命,王若弗私放印子钱,盛老太太手上的人命,盛墨兰都是吃惊的。

盛老太太亲自去讨了和离书,想着与盛墨兰大好关系。

盛墨兰瞧着跪地的盛家人,又瞧着顾廷烨与盛明兰…

“当初想让盛大人为我娘亲在玉清观立个牌位原来是如此简单的事啊,简单的不可思议,老太太总说我是被人带坏了,如今坏到了此种程度,足见老太太火眼金睛,大娘子只怕心中不知如何咒骂我母女的,可那又如何,二哥与二嫂,也是如此想的吧,当初海大娘子在祠堂的一番训教我铭感五内,如今看来宁远侯夫人确实是不及我许多。”说罢又踢了盛长枫一脚骂了一句不孝的东西。

盛墨兰看向如兰说道:“前几日盛五娘子说我威风的紧,倒是说对了。”

盛墨兰给袁文绍使了个眼神,袁文绍上前状告顾廷烨勾结江湖人单孤刀意图谋反,赵祯如何也不能接受顾廷烨谋夺江山,包大人上前提供罪证,其实顾廷烨只是与单孤刀交好,旁的还没有来的实施呢。袁文绍是顾廷烨的连襟,单孤刀也起了拉拢之心,盛墨兰是偶然发现的,又为单孤刀对袁文绍有几分相信,所以才用那迷药迷倒了单孤刀。

单孤刀见了盛墨兰恶狠狠的盯着她,盛墨兰抚摸腰间的刎颈,恨不得将眼前的单孤刀千刀万剐。

单孤刀铁证如山自是没有活路,想着戳盛墨兰的心窝子。

“李相夷知道他尸骨未寒你就另投他人怀抱吗?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事到如今你是想拖延时间等封磬来救你吗?简直是白日做梦,他此刻后悔都来不及,枉费生了一双眼竟然认错了主子。”

单孤刀还想去说什么,盛墨兰抽出刎颈送单孤刀见了阎王,在场人无不惊诧,赵祯想要受过盛墨兰手中的剑,盛墨兰弯起了嘴角不只是对自己说还是对单孤刀说见了阎王再说吧。

“相夷,我来寻你了。”

盛竑瘫坐在地上,盛家是彻底完了,原本盛长柏还能再朝中为官,此一番…

盛墨兰虽去了盛家当然还是要办的,瞧着汴京新贵盛家如此散了谁不叹息一声呢。

华兰的日子还是如往日一样,袁文绍不敢轻举妄动,如兰的日子可就差远了…

单孤刀背处斩身亡的消息,李莲花也是知道了在了尘道长出得知了经过,瞧着刎颈剑出神,几千年后,大宋盛皇后的陵墓背发现,其中还有一男子尸骨,棺椁内有刻字两人生平。  

 不由得惊呆了众人,大宋天子天下第一皆钟情的奇女子,也出了不少电视剧,也曾争论过盛皇后到底爱谁,两派都有不少支持者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